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合庫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醫療ai概念股精選-健鼎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票-群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儒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精選-臺企銀

洗手間的門鎖壞了。這是微不足掛齒的小事。然而,不要輕覷小事。小事發生在關鍵節點,就會成大事。 那天,我被自己反鎖在洗手間,門鎖的反鎖功能失靈,怎么擰也擰不開,擰不開鎖就打不開門,打不開門就出不來。這不,攤上大事了!我不停歇地擰開關,擰啊擰,擰到手指疼痛,胳膊酸軟,臭汗淋漓,也未能感動那把漂亮的鎖。我癱坐在抽水馬桶上,窩心氣嗖嗖直冒。 兒子聞訊趕來解救我。他找到鑰匙,左旋轉,右旋轉,反反又復復,只差沒把鑰匙擰斷,終歸無濟于事。 困在洗手間,無疑是倒霉透頂的遭遇。除了臭蚊子,誰愿在洗手間久待呢?我絞盡腦汁,想各種破門辦法,撬門,卸鎖……最不是辦法的辦法,也是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一腳把門踹開。可是,事關鎖,非關門,踹門干么?踹破了還得找工匠來修。不劃算,再想想別的辦法。 門外,兒子仍在拼盡洪荒之力,鎖和鑰匙嘩啦嘩啦亂響,就是不奏效。看來,他不擰斷鑰匙不甘心,不把老爸解救出去更是誓不罷休。正在絕望之際,忽聽“啪”的一聲響,開了!兒子推開門,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我也如釋重負。瞅那鎖,外表锃亮,看似簇新,誰知金玉其表,Y在其中呢。瞅那鑰匙,傷痕累累,明顯變形了。我要過鑰匙重試,旋來轉去,鎖紋絲不動,又不聽使喚了。我警告大家,不要再使用反鎖功能了。可是,不用反鎖功能,多不方便啊。 接著,妻報告說,樓上另一洗手間的鎖也有同樣問題,差點把她也關在里面。同一正規鎖店買的同一品牌鎖,說明這鎖都有問題。妻讓我打電話,呼叫鎖匠來修鎖,修不好就換。 樓梯間就貼有開鎖王的小廣告,很簡單的事,我只需要動動手指,撥個電話號碼,立馬就有鎖匠上門來,解除煩惱。我遲遲未動。我很氣惱,看上去堪稱精美的鎖,使用才一年多時間,咋就壞了呢?一百多元錢一把,價值不菲,不是地攤貨啊,咋就跟地攤貨一樣的品質呢?換鎖,我不甘心,即便是換鎖芯,兩把鎖,少則幾十元,多則上百元,總感覺這錢花得冤枉;更令人痛惜的是,花錢沒買到品質保障的貨。早知如此,不如安裝插銷,既簡單又省錢,而且永不會壞,至少不會把人反鎖在里面。 一把普通門鎖,不過就是簡單的機械裝置,并無多少科技含量。與其花錢請鎖匠修,不如自己動手修,修不好再考慮請鎖匠吧。 我從工具箱里找到一把梅花改刀,一把一字改刀,兩分鐘后,就讓鎖脫離了門。打開鎖倉,檢查各個機械部件,終于找到了癥結所在。反鎖裝置的方形舌頭,與舌頭進出的方形孔洞,設計尺寸明顯不合理,間距太小,幾無縫隙,稍有擦掛,舌頭就容易被卡住,擰不動鑰匙,或是鎖芯機械撬不動舌頭而打滑,總之都打不開鎖。而今解決之道,要么縮小反鎖舌頭,要么擴充反鎖舌頭的進出孔洞。問題就這么簡單! 鎖廠老板啊,你舍得投資舍得建廠,咋就舍不得請一個好設計師呢?即便不是好設計師,只要設計師稍有責任心,也不會出現如此問題。你把鎖的外觀設計制作得美輪美奐,一把難打開的鎖,有什么用,跟一塊廢鐵有多大區別! 現在,只需要一把小銼,擴大方形孔洞,反鎖舌頭進出無礙,就OK了。可是,工具箱里沒有銼,只能另想辦法。我取下反鎖舌頭,去屋頂花園,找到一塊表面粗糙的石板,一面一面地磨,為它瘦身。這道工序花了幾分鐘,也就完成了。裝上鎖芯試試,開關輕松,反鎖舌頭伸縮自如。最后,再給它抹幾滴青油,運行更加靈活。 把鎖重新裝上門,一切完好如初。再也不用顧慮把人反鎖在洗手間了。 另一洗手間門上的鎖,如法修理,輕車熟路,很快完工。 妻賣菜回家,問我鎖修好沒有。我說修好了。她不放心,親自去試,感覺滿意,問花了多少錢?我說沒花錢,自己動手修的。她不相信,打量著我,問我啥時候學會了修鎖這門手藝?我說“剛學會”。她莞爾一笑,鼓勵我說,好男人就應該這樣,不僅要會修鎖,還要會修鞋、修鍋、修水龍頭、修電視機、修洗衣機、修電飯煲…… 我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周內,我們聽專題講座,觀摩課堂教學,參觀校園文化等,我們在參觀、學習、思考、反省中前行,收獲多,感觸也多。 這次外出學習最最打動我的是孩子們的素養,無論是課堂上的個性張揚,還是特長展示都能觸動著我的內心,震撼著我的心靈。 我們觀摩的每一節課,都充分體現了孩子是課堂的主人。他們工整的板書,條理清晰的講解,自信的言談舉止,陽光般的笑容,讓我感受到他們獨特的人格魅力。 無論是我們欣賞到的張貝爾的個人書畫展,學校的合唱團、民樂團演奏,還是飛疊杯、美術課展示。當中每一個字符,每一個音符,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不僅吸引著我的眼球,更敲打在我的心頭。我贊嘆我,震驚:他們是怎么做到的? 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小詩:《成功的花兒》成功的花兒,人們只有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斗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呀,孩子們成功的背后固然有他們自身的良好的學習習慣、較強的學習能力,但身為老師的我,又怎能忽略老師的艱辛付出呢? 以前,我特別羨慕大城市里的工作人員,他們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最誘人。然而,這次學習徹底顛覆了我的認知。他們的學生也有七點到校的。學校、老師為了確保他們的安全,七點多也到校了。而且,下午放學后還設有“課后一小時”。這第二課堂,是所有學生根據自己意愿報名參加各種興趣班。所有老師全部參與走班式培訓指導。問他們“有無報酬?”,回答“無”。再問“有沒有老師不愿意參加?” 他們很驚詫這個問題,每個老師都想快快成長,有怎么會不珍惜每一次機會呢?這才是真正的校本研修和課程開發吧! 他們個人自身的素質已經很高了,但他們依然兢兢業業,認認真真。而且刻苦鉆研教材,積極進取,爭取每一次提升自我,展示才華的機會。 我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表現已經夠好了,不遲到不早退,我所帶的科目知識點熟爛于心,但是與他們一比云泥之別。我仰視他們,我欽佩他們。就說備課吧,他們備教材,橫向備縱向備,不是一個單元,一冊書,而是整個小學階段都通透,然后再定位哪個學段教什么,教到何種程度。不僅是自己這一個學科,而且和數學、思品、科學、音樂等科目聯系起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他們鉆研教材功夫如此之深,又怎么教不好學生呢?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我要改變自己,我超越自己,我要向他們學習。 想到這里,過去點點滴滴都像放電影一樣一一浮現出來。 我在感嘆后進生有多笨的時候,他們在干什么呢?他們在研究學生,進而因材施教。 我在責怪孩子閱讀不認真不深入、家長不督促時,他們又在干什么呢?他們在思考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什么解決的辦法和途徑? 我在說笑孩子們學不會學、玩不會玩時,他們又在干什么呢?他們在為怎么讓孩子們高效學習,學得舒心,玩的開心,玩出花樣,玩出成績而努力。 還有很多很多,林林總總、雜七雜八,說起來全是我的膚淺,我除了慚愧還是慚愧…… 總之,學習很短暫,但帶給我們思想上洗禮,心靈上的震撼,理念上的革新是前所未有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溫婉的歲月中,總想著能在人生的某一時刻去見證一場城市的繁華。卻不知,鄉村的靜美更令人難以忘懷。 人總應該去尋找點什么事物珍藏起來,讓自己在日后的生活中有份眷戀。無需高貴奢華,越平凡越值得回味。拿著人生的車票,從這條阡陌,趕至那條路口。兜兜轉轉,發現還是家鄉的路口更值得踏尋,還是家鄉的稻米更引人掛念。 我的家鄉在吉林省柳河縣的一個小村莊,柳河縣地處世界“白金水稻”帶的中間地帶,境內水源均來自于長白山火山支脈的山間水泉,蘊含長白山山脈火山巖之靈秀精華。水田主要是白漿型水稻土、沖擊型水稻土和草炭土,在第四紀晚期,由于地殼運動,火山噴發出的巖漿凝結成大面積的火山巖臺地。種植在這里的稻米,可以說:睡的是火山巖,喝的是山泉水,呼吸的是負氧離子。 稻米是我國的主要糧食作物之一,具有悠久的種植歷史。稻米不僅是食糧,同時還可以作為釀酒、制造飴糖的原料。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食用它。如今的自己,在外求學,每當看到盤子里的一粒粒稻米,總會想到童年時代父母們忙種稻米的場景。時間是最好的過濾器,它總會幫我們留住難忘的,過濾掉心酸的。 童年時代,記憶中每到四月份,家里的屋子中就會出現一個大缸放于廚房的某個角落。好奇的我就會趴上前去看看缸里裝的是什么,一粒粒長圓狀卵形的、橢圓形的小東西布滿了整個缸,我問母親里面裝的是什么,母親告訴我說那是稻米,是我們的生活的根。這句話一直留在我心中,一遍一遍的重復著,直至今天,我才明白這句話的意義。稻米經過了育苗,緊接著是插秧。農民們每到這個時候,總會早出晚歸。農民將自家苗地的秧苗拉到了自家的田地,彎下腰,井然有序的進行插秧。而這彎腰,一彎就是一整天,把秧苗整齊的插進地里。插完秧,還要除草除蟲和施肥排水,最后是收割。到了收割的時節,我經常和父母一起來到田地間,父母收割,我在旁邊捉螞蚱作樂。當自己站在田間地頭上,那一望無際的稻田,經過農民們精心的播種培育,蘊含著農民們全部期望,散發著無比奪目的光彩。 家家獲稻積如岑,不問山椒與谷陰。倉庚百囀蠶桑啟,布谷一聲粳稻香。收獲的季節,自古以來就引得文人墨客賦詩題詞,一處好的風景,總是那么惹人流連忘返。伴著涼爽的秋風,佇立在稻田地頭,若是天氣怡人,沒有干旱洪澇,稻田里便是一處易被人忽視的優美景色。俯下身去,將一株稻穗捧在手中,可見那稻穗上的稻粒碩大豐滿,好似已經按捺不住,隨時想要沖出去一探外面的世界;遠處望去,一股金色的稻浪映入眼前。稻田里的每一株稻子都各具姿態,它們為了這一刻能在秋風中盡情搖曳等待了太久,經歷了狂風暴雨、電閃雷鳴以及害蟲的侵蝕,對于它們來說生命是無比脆弱的,人也是如此,何時結束生命亦不被我們所掌控。 上小學時,經常和父母去稻田里收割稻米。那時,都是人人手拿一把鐮刀并且帶著幾包干糧,一去就是一整天。腦海里突然想起觀刈麥里的詩句: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雖不是收麥子,但用來寫稻子也恰到好處。老人婦女齊上陣,手法快的力氣大的一天能割二三百捆,手法慢的力氣小的一天能割一二百捆,而孩子就在田間地頭玩耍,年紀大的孩子也會和父母一起收割。稻米是農民們生活的根,也是其他人生活的根。 如今,科技發達了,家鄉里的大部分田地都用機器收割,除了一些地位偏僻窄小的田地需要人工收割。這樣的方式,節省了時間又減少了勞動力的輸出。到了價格高的時候,留下自己家吃的,其余的賣給我們家鄉的米業。 因為家鄉所處的地理位置,使得家鄉的大米十分香甜有營養,米粒飽滿,形如彎月,色澤如玉。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優勢,許多米業在我們家鄉建立起來。收獲的稻米經過工人的精心包裝,銷往各地。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輕而易舉,精致的包裝背后,是包裝的工人們每天每夜的工作。母親曾經做過米業的包裝工,稻米包裝要經過幾道手續,分別是把米袋拆開倒入機器內、用箱或桶接稻米、壓蓋、貼標簽最后封箱。這一箱箱包裝后的稻米再由工人裝入貨車內,運送需要的地方。那時母親經常晚上十二點多一點多回來,有時連晚飯都來不及吃,回家匆匆就睡下。冬天,為了防止倉庫的稻米壞掉,并不提供供暖設備,看著母親和其他包裝工人每天都凍得直哆嗦還要堅持包裝,她們的手都嚴重開裂,心里很是心疼。經過幾年的努力,家鄉的稻米已經成為我們的特色品牌,屢摘金獎。不僅是歷朝貢米,更是吸引了吉林省農科院等機構投資的目光。家鄉稻米的香,通過阿里巴巴、淘寶網、1號店等電子商務平臺,已經飄到了全國各地,以及俄羅斯、朝鮮、日本等國家。我還記著,上高中時,同學問我家是哪里,我說出之后同學第一反應就是:“你們那的大米好吃!”每每聽到這句話,心里便生出一份自豪感。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代又一代的農民在家鄉的這塊土地上繁衍生息,安定生活,健康成長。如今的自己,總會對家鄉的稻米心生留念,離開了家鄉,再吃哪里的大米,都沒有那種味道。不僅僅是那特殊的香甜,還有那深深的家鄉情的味道。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一條魚躍回水面 濺起的夕陽像音符 掛在墻頭的竹籃 裝不住的夕照滿院流淌 時光曾經靦腆微笑 猶如青春石榴花的羞紅 夕陽緩慢退去 換來滿天星光落向人間 >>>更多美文:短詩

上下班經過彩虹橋,總會看到幾行綠樹、幾氈草坪,安靜地守候在丁字路口。路口的一邊是人來車往的文城西路,另一側是車流如織的合安公路。 這些綠樹分為兩類,一類是土著,另一類是遷徙過來的移民。土著有垂柳、刺槐、榆錢,移民有香樟、梧桐、紫薇、合歡、夾竹桃、榆葉梅。土著并不欺生,與遷徙的外來客和睦相處;移民并不氣餒,將它鄉認作故鄉,悄無聲息地蓬勃成少壯。這些綠樹參差不齊,高的有幾丈,矮的僅幾尺,但它們都很安寧。行駛的車輛嘈音震它,揚起的車輛尾氣熏它,夜燈的強光刺它,它們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如同閉目打坐的僧人,淡定從容地堅守自己的崗位,決不挪動半步。 草也是。草不分地塊大小,不擇土壤肥瘠,只要有一點點水,石頭縫里也能分蘗出綠油油的生機。無論風霜雨雪,不管人踩狗刨,這幾氈草坪總是按照自己的節拍,該綠的時候綠,該枯的時候枯,安寧平和,不焦不躁,從容不迫。 是的,從容不迫。早春時節,柳枝含苞了,小草發芽了,榆葉梅開花了,合歡不急,紫薇不急,夾竹桃不急,梧桐不急。暮春時節,紫薇開花了,香樟落葉了;初夏時節,夾竹桃開花了,合歡開花了,楊柳飛絮了,別的樹也只是靜靜地看,心如止水,根本不知道羨慕嫉妒恨。盛夏來臨,烈日炎炎,路邊的香樟、刺槐葉子被烤焦,撲簌簌地落下來,地上的草見了,全然不會幸災樂禍,落井下石。有時候突遇狂風暴雨,梧桐的枝椏被折斷,它也不哭,甩掉斷枝,獨自療傷,幾個月后,斷枝的茬口又生出新芽…… 與草木一樣安寧的,還有清潔工,草坪修剪工,河道清淤工。清潔工大媽身穿某某物業制服,一手提著畚箕,一手提著鐵鉗和掃帚,沿著文城西路、河邊甬道慢騰騰地來回踱步,尋找并清掃隨時散落的垃圾;無垃圾可掃時,便站在河邊看樹,看云,看晚霞滿天。草坪上,一位五十開外的漢子,背著修剪機,在嗡嗡嗡的機器歌謠中,不緊不慢地揮舞著長長的剪刀臂,呈弧線形探雷似地修剪草坪,空氣中彌漫著沁人肺腑的草木清香。幾位身穿橙黃色救生衣的清淤工,劃著充氣的橡皮筏,挑起長竹竿,打撈河面上漂浮的垃圾和水下蔓延的雜草。垃圾清理完畢,也不急于上岸,而是漂在水中,閑看藍天的倒影,細聽岸上的黃梅腔韻。他們并沒有嫌棄自己的職業,也不在意別人的目光,一個個顯得安寧,淡定,從容。時光在他們的手上走得很慢,在他們的臉上走得更慢,時隔數年,他們額頭上的皺紋依然不會增添幾分。看到他們,便會想起那首耳熟能詳的《從前慢》,想起無欲無爭的鄉村原居民。 草木安寧,是草木的本色;人亦安寧,是人生的境界。學習草木,把心靜下來,世界就會從容淡定,云淡風清。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豐農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貨2024華南永昌台股定期定額月退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測2024大和國泰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支援

arrow
arrow

    dnft0kcz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